65岁以上的老人怎么买保险?

  • 2020/10/23 11:12:49

导读:65岁以上的老人要购买合适的健康险并不简单,我阿姨之前想给外公投保重疾险,有些推销员给她介绍的都差不多两万多一年,本以为是一分钱一分货,我一查保险条款,好家伙,这保障内容也敢叫这个价钱,当时我就对比各家适合老人的健康险。

65岁以上的老人要购买合适的健康险并不简单,我阿姨之前想给外公投保重疾险,有些推销员给她介绍的都差不多两万多一年,本以为是一分钱一分货,我一查保险条款,好家伙,这保障内容也敢叫这个价钱,当时我就对比各家适合老人的健康险。

65岁以上的老人怎么买保险?

一、65岁以上怎么选择健康险

在国内,我们一般说的健康险是指重疾险和医疗险,那其中医疗险下面还有很多细分的类目,如百万医疗险、高端医疗险等等,那65岁以上的老人应该怎么选呢?

1、给付型防癌险:

给付型防癌险就是在罹患癌症之后,保险公司按照规定赔付保额,这和重疾险的赔付方式是一样的,为什么不选择普通的重疾险呢?因为现在重疾险一般都有年龄限制,60岁之后能买的重疾险是少之又少,而且就算能买,保费也会高得可怕,就像我前面说到的,我阿姨被推荐的就是普通的重疾险;

而在其中,60岁以上患癌症的比例就更高了,所以防癌险能够保障癌症这一大类的风险,防癌险的赔付责任很简单,只针对癌症,一经确诊就赔付,不像重疾险还要等持续症状180天这类的,防癌险干净利落,确诊即赔,而且赔付金也是自由支配的,可以有资本更快更好地接受治疗,不用到掏空家底筹钱治病的地步。

2、防癌医疗险:

防癌医疗险是百万医疗险的一种,虽然保费都在几百万,但是保障内容有所不同,防癌医疗险也是只保障癌症的,报销因癌症而支出的医药费、手术费等等,相比百万医疗险,防癌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更宽松,个别甚至不用健康告知,而且投保的年龄上限也比较宽,个别最高可续保至105岁,可以说是专为老人设计的一类健康险了。

想了解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的详细区别,请看: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是一回事吗?别买错了.......

说完了险种,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险方案也安排上了,我们接着聊。

二、适合65岁以上老人家的健康险方案

上面说到,65岁以上老人比较适合的险种是给付型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,我筛选了市面上同类的产品,这个年龄以上还能购买的,性价比还不错的两款推荐给大家,来看看它们的保障内容:

1、孝亲宝老年恶性肿瘤疾病保险:

这款的保障内容简单,保障恶性肿瘤,赔付100%的保额,65岁以上投保的话只能选10万的保额,而且也只能保障10年,但是这款防癌险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,杠杆也比较高,一年3千多块钱,10年也只是3万块钱,确诊赔付10万还是很不错的,如果是女性,保费上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,一年只要两千多块;加上健康告知非常宽松,三高人群也能够投保,还是非常实用的。

2、阳光神农6年期癌症医疗险

这款防癌医疗险是6年保证续保,老人身体发生变化也是可以续保的,在责任范围之内0免赔,包含了住院还有前后30天的门急诊、特殊门诊等医疗费用,保额高达300万,还会赠送抗癌特药医疗保证金,保证社保目录外14种用药,三高人群均可投保,保证全面且非常实用。

三、为老人配置保险需要注意的问题

65岁以上能够选择的健康险并不多,在购买的时候,也应该注意以下问题:

1、谨慎填写 健康告知:65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健康险的时候,很多人会怕买不了而隐瞒告知,要知道,能投保不等于能理赔,如果没有如实填写健康告知,很可能在理赔的时候就遭到拒赔,所以在健康告知的时候一定要认真、如实填写,实在拿捏不准的也可以选择可以人工核保、智能核保的产品。

2、可以补充 老人意外险:给老人买保险不可以只关注健康险,意外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类,老人家行动不便,在上下楼梯或者煮饭时意外跌倒或者烫伤,后果可能会很严重,意外险有意外伤残、医疗、身故保障,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一份意外的保障,保费也很便宜,性价比很高,最主要是意外险不用健康告知,多一份保障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