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爸妈买保险攻略!先问自己10个问题,跨过保险坑

  • 2019/7/5 19:27:00

导读:如何给父母准备养老金?父母之前有做手术,还住过院,可以购买保险吗?买了老年防癌险,怎么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呢?

一、给父母买保险之前,先弄清楚这10个问题

1、给父母购买保险,需要哪些资料呢?

需要知道父母的身份证号码、健康状况、居住地址等。

2、给父母购买保险,需要体检吗?

不需要体检,需要填写健康问卷(即健康告知),根据父母健康状况回答“是”“否”。

3、给父母购买什么保险呢?

父母现阶段最应该考虑的保险是老年意外险、大病险、以及商业医疗保险。

①一款老年意外险,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;

②一款老年大病险,应对癌症治疗、其他大病的医疗费用支出;

③一款商业医疗保险,应对看病的住院医疗费用支出。

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,如果只有基本医保,一旦遇上白血病、肺癌、肝癌等大病;想要通过先进的治疗手段、特效药、进口药治疗,跨省市去好医院治疗,基本医保起到的作用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,微乎其微了,也就是大笔的医疗费用都需要你与家人承担。

为了减少你承担的医疗费用,应当给父母有针对性的购买大病险、商业医疗保险。

给爸妈买保险攻略!先问自己10个问题,跨过保险坑

4、父母退休了可以购买保险吗?

可以购买的,有专门适合父母的保险产品。

5、我可以给父母买保险吗?我出钱缴费,不要父母给,可以吗?

可以的,你给父母购买保险时,投保人的信息,填写你自己的,“与被保险人关系”这一选项,选择“父女、父子、母女、母子”这4项关系其中一项关系即可。

缴费银行卡,填写你的银行卡信息,这样缴费都是由你交啦。

备注:一些产品,要求必须是父母本人作为投保人为自己购买,这种情况下,只能你向父母的缴费银行卡中转账保费,即可。

6、父母现在在外地打工,买了保险写这边的地址,以后回家乡了,保险还能用吗?

只要不是去港澳台或国外,现在买的保险,在今后的保险有效期内,移居到大陆的任何一个城市,都可以使用。

7、父母适合购买重疾险吗?

如果父母的年龄已过50岁,尽管重疾险保障的疾病种类比防癌险多,但是,父母这个年龄购买重疾险,交的保费会比较高,杠杆比例比较低,目前只有一款重疾险适合,在第二部分中会介绍。

为保费实惠,可选择适合50岁以上人群的老年防癌险。

8、父母之前有做手术,还住过院,可以购买保险吗?

做手术的时间、住院的天数、现在身体的健康情况都会影响保险的购买,具体是否可以购买某款产品,要根据父母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。

若是这种情况,可具体咨询保险君。

9、买了老年防癌险,怎么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呢?

首先,是需要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确诊癌症,然后将癌症的确诊报告以及病历资料,提交给保险公司申请理赔,我们会协助你进行理赔。接下来是保险公司审核理赔资料,如果不缺资料,不存在骗保情况,保险赔款会直接打到被保险人提供的银行卡里。

10、如何给父母准备养老金?

给父母准备养老金,可以购买养老保险,有2种购买方式,一种是购买政府组织的养老保险,通过居委会、街道办事处、或村委会给爸妈购买,这种方式实惠,花的钱相对较少;

一种是购买商业性质的养老保险(又称为年金保险),直接通过保险公司购买,这种方式,没有政府补贴,花的钱比较多,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。

这2种养老保险,通常都要求购买年龄小于60岁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