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,该赔得倾家荡产,毁一生吗?

  • 2019/6/19 11:25:24

导读:今天,我就从车险理赔的角度,来说一说: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,会不会赔得倾家荡产毁一生?

开车的朋友,都知道,车要上路,那就得买交强险。

其实,车要上路,除了交强险,还需要买商业车险。

每年,我的商业车险,支出是6000多元。

虽然上了非常完备的保险,但是每次在人民路,在王府井,在长安街,在各繁华街道,遇到豪车,

跑车,还是比较担心,要是我一不小心,跟他们撞上,该怎么办?

当然,这不是我一个人担心的问题,家里有车的朋友,都有这个担忧。

今天,我就从车险理赔的角度,来说一说: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,会不会赔得倾家荡产毁一生?

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,该赔得倾家荡产,毁一生吗?

第一种情况:

我们没有责任,或者轻微责任。

交警出具《交通事故认定书》,我们没有责任,或者轻微责任,这种情况下,肯定不会出现我们赔

得倾家荡产的情况。

第二种情况:

全责或50%以上的责任。

显然我们的商业车险,三责险是不够赔的。一般情况下,三责险,我们购买的保额是50万。

豪车维修,随便刷个漆,换个轮胎,20万-100万就花出去了。如果豪车损伤很严重,700万以上的

维修费,很正常。

这时候,该怎么办?一个普通家庭,不可能快速凑到100万以上的现金。

处理方法:

第一步、向对方车主说明,我们没有这个赔偿能力,请对方走自己的保险进行理赔,毕竟先修车,

是最紧要的;

第二步、然后请对方的保险公司向我们追偿。

这在车险理赔中,非常常见,称为代位追偿。

保险公司向我们追偿,会通过法院起诉的方式进行,这时候,我们只需要请个律师就行。

至于我们会不会赔得倾家荡产,这是个未知数,

一是取决于对方的车损到底有多严重;

二是取决于律师的专业能力。

但是,在概率上,我们会面临倾家荡产的可能性。

延伸一点,为了避免这种可能性,我们要不要把三责险的保额买得高一些,例如500万,1000万?

问题来了,这样买商业车险,保费会非常高。

凭什么人家开豪车,我们因为害怕,就要买这么高保额的车险,这不公平吧?

是的,不公平。

所以,没有人这么买商业车险。

既然是我们全责或50%以上的责任,才会大概率出现赔得倾家荡产毁一生的情况,这时,我们是活

该承受吗?

首先,我们违反了交通规则,无论是故意的,还是无意的。

坐在车上,看见超车、超速、闯红灯、突然变道的车主,你讨厌吗?

不买商业车险,就开车上路,抱着侥幸的心态,撞了就说没保险没钱,你讨厌吗?

既然讨厌别人违反交通规则,那么你自己违规时,当然,跪着也要承担责任。

这就是现实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